南沅.

【all叶】当叶领队成了病美人


国家队征战苏黎世。



体育局一通电话打来,叶修被自家老爹打包出门,成功担任了领队一职,远渡重洋为国争光。



也不知是水土不服还是怎么回事,总之叶修这还没开始指导队员呢,他自己反倒病来如山倒。



彻底成了一个病美人。



01



刚开始只是感冒。



“阿嚏!”



叶修已经数不清这是自己今天打的第几个喷嚏,总之他面前已经摆满了一堆被卷成团的餐巾纸,数量相当可观。



于是叶修伸手再次抽了一张餐巾纸,鼻子好像都已经不是自己的了,整个人都感觉很不好。



全体成员都对叶修行以担心的注目礼,不过谁都比不上周泽楷手快,已经再次用温水给叶修冲好了一杯感冒冲剂。



乖乖巧巧地捧到他面前。



叶修看着这黑亮的药水,舌尖上的苦味儿好像再次卷土重来,“小周啊……”



正对上周泽楷一双湿漉漉的眼。



“嗯?”周泽楷这声鼻音莫名带了几分委屈。



叶修顿时产生了要是自己不喝这杯药水就是犯错的罪恶感。



于是叶修只好将杯子接过来,捏着鼻子皱着眉将其一饮而尽,感觉味觉系统被苦到关机重启。



却冷不防被人塞了一颗糖进嘴里,甜味儿丝丝缕缕地化开,周泽楷眼睛晶亮地看着叶修。



“……吃糖。”



叶修咔地咬碎糖果,甜得把眼睛眯起来,像极了一只懒洋洋的猫儿,“谢谢小周。”



众职业选手怒了。



这种事下次让我来好吗。



02



还真的有下次。



感冒未去,发烧就来。



叶修感觉自己的脑子昏昏沉沉的,不过一开始他并没意识到自己发烧了,直到一只微凉的手贴上了他的额头。



“……前辈,前辈?还好吗?”



叶修努力定住视线,面前是一脸担心的喻文州。



“……是文州啊,我没事啊。”叶修摇了摇头。



“你现在的体温很高,”喻文州把叶修手中的笔抽出来,“方案一会儿再写吧,我怀疑你发烧了。”



这里是喻文州的房间,作为领队叶修自然要经常和他这个队长讨论战术。



喻文州把叶修按在床上,又发挥他生平最快的手速给人脱了外套塞进被子里,开始去寻找体温计。



最后量出的体温是三十八度七。



喻文州把药给叶修喂下后,又把冷毛巾给人敷额头上,看某只领队被烧得迷迷糊糊时,还能费尽力气道出一句。



“……文州你真好。”



像极了撒娇。



喻文州笑了笑,握紧了自家领队的手。



03



感冒和发烧终于走了。



某位叶姓领队信誓旦旦地声称自己的身体已经完全没问题了,绝对是连吃两顿火锅都不在话下的那种。



结果火锅还没吃呢,叶修就上火了。



真香。



上火表现在扁桃体发炎,叶修嗓子哑了,暂时失去了说话的权利。



但是他现在可是领队,还得肩负起指导队员的任务。



其实不能说话也没什么问题,反正大家都是职业选手,哪怕叶修只是在键盘和屏幕上指一下,他们基本都能理解到叶修想表达的意思。



唯独孙翔是个例外。



每当叶修一伸手,他所犯的错误反而会越来越糟糕,总之就是理解不了叶修的意思。



于是叶修只好搬张椅子坐在孙翔身旁,得握着他的手亲自耐心教导,时不时还得吐出一两个沙哑的音节,又忍不住咳嗽几声。



叶修并不知道孙翔的脸为什么总是那么红。



正如他并不知道为什么训练室总是飘着一股酸味儿。



04



好不容易叶修的喉咙也好了。



在苏沐橙担忧的目光中,叶修好笑地抬手摸了摸她的头。



“放心吧,我这回真没事儿了。”



事实证明,flag是不能随便立的啊叶领队。



这天叶修不过是刚从座位上站起身,忽然眼前蓦地一黑,身子控制不住地朝一旁倒去。



“前辈!”“领队!”



好得身旁唐昊眼疾手快地伸手扶住了叶修,快速把人揽在了怀里,只见叶修紧闭着眼,竟是已经昏了过去。



唐昊连忙让旁边人帮忙把叶修扶到他背上,然后他背起叶修就急匆匆下楼,那步伐可谓是虎虎生风雷厉风行。



叶修只感到自己好像趴在一个人的背上,这人的脚步稳重又急切,过快的心跳声隐隐约约传递上来。



……很有安全感。



后来叶修听苏沐橙说起这事,好在只是由于他太过劳累以致昏倒,大概是想缓和气氛,苏沐橙最后半开玩笑地加了一句。



当时大伙儿着急地带你去找队医的场面,简直就和妻子要生了一样。



叶修哭笑不得。



05



这回总该消停了吧。



叶修回想这段时间的经历,基本什么都已经给他来了一遍。



事实证明他想得太天真了。



不过好端端地吃了餐饭,结果把自己弄得上吐下泻,当叶修虚弱地躺在床上时,觉得自己已经是个废人了。



当一个人吃什么都没有胃口的时候,果然还是最简单的瘦肉粥才能唤醒食欲。



叶修看着面前喷香的瘦肉粥,又看着正坐在他床边淡定舀起一勺粥吹凉的王杰希,顿生一股钦佩之情。



“……大眼儿,原来你还会做饭呢?”



王杰希平静地道:“不过是煮个粥而已。”



谦虚了谦虚了。



正如魔术师的奇幻打法一般,微草爸爸的身上肯定还有很多有待开发的技能。



叶修正若有所思呢,就听得王杰希一声张嘴,他便下意识张了嘴,入口就是一勺瘦肉粥。



人生值得。



王杰希看着面前人吃得满足的样子,视线逐渐落在他不断翕动的唇上,上面还泛着湿润的水光。



真想亲上去啊。



尾声



所以自生了这么多场病后,叶修就被众人像对待瓷娃娃般供起来,一副生怕他哪儿磕着碰着的模样。



即使叶修很想说他真的没有那么娇弱,之前那都是意外,但是看众人这架势,知道就算他说了也没有用。



爱护领队。



这四个字完美变成国家队的宗旨。



是与夺冠同等重要的事。



END



想写病弱梗.



大家520快乐,叶修值得被所有人爱.




评论(17)
热度(3784)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玻璃晴朗 橘子辉煌

家属@北渝.

© 南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