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沅.

【all叶】当叶修肩负起领队的重任




作为一名领队,都要做什么?





自叶修接下担当国家队领队的任务后,他就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其实真要说起来,他有过那么多年的队长经验,如今领队和队长其实好像也差不多,根本无需担心。






但好歹是为国争光的事儿,叶修还是上了心的。






就见这天孙翔在训练时被他说了两句后,就一副明明心里有气还就是不说的样子,那憋泪的视线扫你一眼再别开,打喉咙里挤出一声哼。






对此叶修也是忍不住吐槽自己老管不住嘴,知道这孩子脑袋里一根筋打结,还老想给他把这根筋捋直了。






能怎么办,哄呗。






于是在训练结束后,叶修就让孙翔来自己的领队办公室,还得跟撬蚌贝一样撬开这孩子的嘴,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终于让孙翔别别扭扭地把心里那点儿想法给吐出来了。






果然无外乎还是什么我知道你讨厌我因为我抢了一叶之秋的老一套说法,没想到这孩子憋在心里那么久,如今终于说出来了可委屈得不行。






叶修叹口气,揉揉这只大金毛的脑袋,自然是哄慰道都过去了他从没放在心上。






孙翔终于把心结给解开,心满意足地抱住叶修的腰,脑袋在他怀里蹭啊蹭。






“那我以后……要是还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儿,能不能和你说?”






这话问的,叶修能说不行吗?明显不能啊。






好吧好吧,身为领队,或许还要肩负起为队员们分忧的重任,当一名尽职尽责的心理导师。






于是叶修答应了。






此时的他并不知道这一答应会给自己带来多大的麻烦。






当天晚上喻文州敲开了他的门。






“文州,有什么事吗?”叶修疑惑地道。






只见喻文州皱了皱眉,然后重重地叹了一口气,抬手揉捏自己的鼻梁,居然是十分疲惫的模样。






“抱歉前辈,原本不打算来烦你的。”






这得是遇上什么事了啊。






叶修心头突突直跳,赶忙把喻文州请进来,“文州你这话说的,怎么会是烦呢,有什么事儿你直接和我说就好了。”






“其实也没什么,只是我觉得……”喻文州三缄其口后终于把话说了出来,“当队长对我而言,果然还是压力很大。”






叶修松了口气。






还好还好,只是压力大。






这种时候当然又少不了他上了。






于是叶修就开始和喻文州促膝长谈,不对,是对喻文州进行开解。






发挥完语言的威力后还不算,叶修还主动发挥肢体语言的威力,上手帮喻大队长揉捏太阳穴,感叹自己这个领队当得也挺不容易的。






这都快成为队员们的树洞了。






好像是为了证明叶修的吐槽没错,翌日领队的房门再次被人敲响。






这回来人是黄少天。






“叶修叶修我跟你说我最近练习的时候不是状态不好吗,你就不想知道我为什么状态不好吗那是因为我心情不好啊,至于原因那是因为……”






叶修这刚睡醒还迷迷糊糊的呢,就听黄少天在他耳边一阵轰炸,亏得也就是叶修,此时还能在心里吐槽一句你最近训练状态哪儿不好了。






但是既然队员都找上门来了,作为领队还能怎么样呢。






当然是憋着起床气把对方原谅啊。






最后的收场是黄少天挤到叶修怀里一阵乱拱,美其名曰需要领队爱的抱抱,叶修只能告诉自己要沉住气。






把这家伙当成小点就好。






然而国家队里还有很多小点的同胞。






这回来的是方锐大大。






这家伙上门的借口居然是因为刚才他买的饮料全洒了,要知道那饮料他才喝了一口,十分影响他近日的好心情。






对此叶修也是无话可说。






最后的结果是他的脸上被啃了个牙印子,面无表情地看着方锐大大心满意足离去的背影。






哦,以及正往这个方向走来的微草爸爸。






叶修:……我心里有句mmp我一定要讲。






而接下来,还有张佳乐肖时钦等人一一上门,什么刚才打了个喷嚏一定是有人骂我啊被石头绊了一下诸如此类的芝麻大点事儿,通通都要跑来向叶修倾诉。






顺便抚慰他们受到伤害的幼小心灵。






没错,是顺便,不是重点。






最后,叶修终于忍无可忍了,天天被队员们亲亲抱抱占便宜究竟是领队的什么鬼重任。






他,要,罢,工!






END





我:叶叶你罢工是不可能罢工的,这辈子也不可能罢工的2333





评论(50)
热度(1515)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玻璃晴朗 橘子辉煌

家属@北渝.

© 南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