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沅.

【all叶】当叶修予你温柔




就好像蚌贝吧?外面的壳总是很坚硬,但内里却比任何事物都柔软。




——那是你。





01




十年前的岁月。





苏沐橙披散着头发,女孩眼睛瞪得大大的,扯住自家哥哥的衣角,非要他给自己扎头发。





“我总是扎歪。”





小姑娘说这话时鼻尖微皱,软软的语气说出来莫名带了那么点儿委屈。





给自家妹妹扎头发这事儿苏沐秋早已做了很多遍了,尽管他来来回回也不过会扎个马尾,并且多数情况下顶多随便地用梳子梳几下,就给扎起来了。





认真扎的时候不是没有,但苏沐秋自认那都是在极少数情况下。





结果他这多数情况,就这么被叶修给撞上了。





“哎,女孩子的头发还是得认真点扎嘛。”





话落叶修就从苏沐秋的手里把梳子给接了过去,苏沐橙的头发被哗的放下,再被木梳轻柔地自上而下,梳理开打结的发丝。





一下又一下,极尽耐心,又透出几分随意。





于是苏沐秋就站在一旁,看身边的少年侧脸线条明晰,晨光在他的发梢上跳跃,漫入他柔和的眉眼,澄净得宛若八月的天空。





又见叶修把梳子放在一旁,那双白皙的手灵巧地挽起女孩的万千发丝,再接过他递去的发箍,轻松地绑了好几圈。





苏沐橙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眼睛倏忽如星般亮起来,明明不过是普通的马尾辫,却比平日里的都要好看。





她当即缠住叶修,不忘冲苏沐秋吐舌,表示以后自己的扎头发大业就交给叶修了。





被小姑娘抱住胳膊的少年,懒散的眉眼间带了一丝无奈。





“好。”





道出的单字却轻柔如羽毛飘落。





彼时苏沐秋忽然就想到了温柔这个词。





用在面前的少年人身上,居然奇异地合适。







02




一次嘉世和蓝雨比赛过后。





黄少天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在苏沐橙的掩护下潜进嘉世俱乐部,目的只是来找一个人。





自然是叶修。





他看见自己要找的人,明显刚跟嘉世老板陶轩进行完一次不愉快的对话,正坐在桌旁偏头看不清面容。





陶轩起身撞见黄少天,认出这就是方才击败自家战队的主力之一,饶是他一向圆滑如今也只能勉强向对方扯出一个难看的笑,然后擦肩离去。





“来了啊。”





还是叶修主动向他打的招呼,面容看上去倒挺平静。





“……那当然啊哈哈哈哈这不难得有机会来看你嘛,不过刚才老陶他……?”黄少天显然也只是随便扯这么一嘴,毕竟嘉世刚被他们蓝雨打败,他这不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嘛。





所以他快速转移了话题,“喂喂喂,你看本剑圣这专程来看你的,大晚上你不给弄点吃的啊?”





叶修的眼睫不紧不慢地眨了一下,终是叹了一口气,话里藏了那么点儿不易被人察觉的笑意。





“只有泡面,你要不要?”





——那当然是要的。





不过几分钟水就烧好了,黄少天就看叶修熟练地把面饼和调料放入碗中,再徐徐往里加入热水,热气升腾而起。





早在他满世界抢boss的时候,就蹭了叶修不知多少包泡面了。





黄少天收回放飞的思绪,正想抢过泡面就拿来吃,却被叶修用筷子敲了一下手。





“哎哎,这可是你请我吃的宵夜,该不会还要抢过去吃吧?”





这话自然是开玩笑,黄少天抢的动作是做出来了,但其实他心里想的就是和叶修一起吃。





“谁和你抢,我不饿。”叶修用筷子敲敲碗,“这还烫着,你急什么。”





然后黄少天就见叶修对着碗,轻轻地一口气吹过去,如雾的热气被吹散开来,露出这人干净的一双眉眼。





热气柔软地落进心底。







03




微草对上兴欣。





王杰希迎面撞上叶修,于是他的眼里快速划过一丝什么,还未开口却反被叶修主动打了招呼。





“大眼儿,你还没吃早饭吧?”





这开场白还真是有点独特。





王杰希看着叶修不语,像是在斟酌该给对方一个怎么样的回答。





即使他的确没吃早饭。





“刚刚你们英杰来找一帆,”叶修倒是轻笑一声,任笑意随意地散入空气里,“说我们微草大队长实在太忙了,连吃早餐的时间都没有。”





所以他才会知道的。





在这人面前,他果然是没办法的。王杰希漫不经心地想着,终于开口答了话——





“离比赛开始还有十五分钟。”





意思就是现在与其想着早餐,倒不如多去准备即将开始的比赛。





再说,职业选手没空吃早餐,着实算不了什么大事。就因为一个忙字,不知有多少职业选手的饮食不规律。





叶修夸张地叹了口气,却忽然走近了王杰希,径直拉过对方的手。





王杰希身子一僵,却见叶修抬手往他手心里落了些重量。





彼时阳光被微风揉碎了落下来,轻悠悠地沉淀进叶修的眼里,细碎而明亮。





于是王杰希抿住了他微启的口。





“要谢的话,”叶修收了手,“待会儿放点水呗?”





“不可能。”王杰希道。





不过是玩笑罢了,两人心知肚明。





看着那人远去的背影,王杰希低头看向手心。





——那是几颗牛轧糖。





手掌还残留着方才被触碰过的柔软,融入骨血一路慰帖进心里。





04




国家队期间。





不管是时不时就闹别扭的孙翔,还是有时候由于心态问题而发挥失常的张佳乐,抑或是存在着别的问题的其他人,叶修总能有办法让一切走上最好的轨道。





他总是站在某位投入训练的队员的身后,倾身认真而平和地给出建议。





他总是在开会作出总结的时候,公平地就事论事指出每个人的进步或不足。





他总是在队伍打完一场又一场的比赛,无论成功与否,在场下点燃一支烟燃尽余烬。





不是没有碰过壁。





国家队这一路披荆斩棘而来,碰上过失败者不服气的挑衅,抑碰上过胜利者不客气的诋毁。





但是叶修作为领队,总会代表本国主动上前,不卑不亢地与其进行交流。





国家队一众人等皆不愿让叶修去承担这么多,不止一次地拦过他。





“你们打好比赛就行了,”叶修吐出一口烟,丝丝缕缕的烟雾氤氲了他的面容,“我可是领队啊。”





冠军属于中国队。





当叶修被国家队簇拥着上台,与众人一起接过那个奖杯之时,聚光灯如瀑般打下,为台上所有人披上荣光。





“我们是冠军。”





叶修捧紧了奖杯,道出这一句。





他弯起的眉眼被时光亲吻,穿越辽阔山河,倾倒星辰日落,排山倒海地漫开一片温柔。





温柔如少年。







05




叶修曾被苏沐橙形容成蚌贝。





为什么是蚌贝呢?





那时叶修正沉浸在荣耀世界,因此他这么问时,女孩只是看着他,眼底蕴含了笑意,并不答话。





果然叶修不过随口一问罢了,连苏沐橙没有回答都并未注意。





因为你就是一个强大而温柔的人啊。





以一柄却邪划破天光,创造了三王朝的神话。





跌落巅峰也无怨无悔,从始至终朝心之所向前行。





未知前程却不问来路,拼了一身少年意气染尽人间色。





但这人偏又温柔至此,远胜初升的第一缕晨光,远胜越过万千山岗的清风,远胜撩动世事沉浮的烟火。





无人比你更温柔。





END





看完电影了,就是失望二字,从各个方面而言已经有很多太太总结,我就不细说了. 反正单就叶修这道我们每个人心中的光而言,已经足够我问候编剧一万次.



在我看来叶修真的是温柔到无法言语的一个人,他的内心该是有多柔软,才能在历经如此多不公的世事后,依然拥有初心,成为带给别人温暖与希望的光,温柔得让人落泪,没任何人有那个资格去诋毁他.



十年前那个意气风发的小队长,温柔得一如今天的光,他是最好,他值得最好.



愿世界对他温柔以待❤






评论(69)
热度(159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玻璃晴朗 橘子辉煌

家属@北渝.

© 南沅. | Powered by LOFTER